海落菌

当如君子明铮铮

【喻黄】听力作文

#斗胆向那段很胖胖的起床铃声致敬#

#听到到现在我整个人都是苏脆的#



深夜十二点。


“队长我跟你讲啊········”

 “嗯?”

困意丝丝缕缕地缠上来,令黄少天的对话反应愈来愈迟钝,甚至没办法分清楚自己有没有在讲话。在上下眼皮亲亲热热地吻到一起的瞬间,他就这么睡去了。

“晚安,少天。”

面对即使在入睡瞬间也不忘下意识地把被子全数卷走以至于把自己裹成蝉蛹的黄少天,喻文州看着他闷笑了一下,伸出手轻柔地戳了戳蝉蛹天的脸,“睡相好差啊少天。”

卧室里的灯缓缓灭了。

 

 

早上八点半。

 

“起来了,太阳都晒屁股了。”

提前起床做好早餐的喻文州十分好脾气地第五次推了推床上的某人。被推的人意思意思地扭了扭因为没盖好被子而漏出来的一截嫩生生的腰,变本加厉地把脸塞进了枕头的更深处,导致传出来的声音都模糊了几分,“……做咩。”

喻文州手停下来,挑眉。逼我动手?

抓住被子一角,把蝉蛹天利落地抖出来。被剖出来骨碌骨碌转的蝉蛹天在开足了冷气的空调房里弹弹滚滚,几秒后轻车熟路地窝进了身边人怀里寻求热量,拱上几拱,寻了个舒适的位置,就差没呼噜几声,跨物种化身为一只没被顺好毛的猫崽——一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看就是平日里起床的常态,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这只猫崽依旧没醒。

昨晚应该给他准备一杯助眠的热牛奶,催他早些睡的。

喻文州搂着怀里磨磨蹭蹭不让人省心的猫崽,悠悠地叹了口气,低下头去凝视恋人不安分的睡颜,手指轻柔地拨开他黏在嘴角的发。

也就这个时候肯这么安静。

那就再睡会儿。

喻文州这样想着,一只手习惯性地安抚恋人的脊背,另一只手拿起手机开始刷信息。

“少天还在睡,有什么事和我说吧。”

 

又过了三十分钟。

 

再不起来,早餐真的要凉透了。

喻文州很无奈,放下了手机,却还是迟迟没有抽出被黄少天压麻的手臂。在无声的清晨,能注意到许多以前被忽视的时光细节。

空气中萦绕着些许早餐的香甜气息。窗外早起的鸟扑棱着翅膀飞过,在米黄色的窗帘下留下飞快的、稀碎的剪影。而如果是这个时节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铁柱窗外没有被桎梏的一席春意携着阳光姗姗来迟,落在种植着不知名草木的小区绿荫上。数不清的团团白绒棉被昨夜的风吹落,懒懒散散地凌乱着,似南方春日里一场永不融化的雪。

 

余光里捕捉到早晨绕过床尾溜达过来的第一束阳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手指已经滑过了恋人犹自嘟嘟囔囔溢出梦话的嘴唇,堪堪停在他的眼睛上方,刚好挡住想要跑来恶作剧的光。

这阳光对于这昏暗的室内还是过于刺眼。他略感不适地眨眨眼,手却稳得很,没有撤开。好不容易突破窗帘防线的刺眼光斑气鼓鼓地踩在他的手背,却也奈何不得这个护得恋人却没顾住自己的家伙,加上还被猝不及防地塞了狗粮,只得悻悻地稀薄了亮度,慢吞吞踱着步走掉了。

喻文州抬头看看门外餐桌的方向,此时已经闻不到早餐的香味,八成是已经凉到不能再凉了。

无法,喻文州放低身子,凑近某人的耳朵,幽幽开了口。

“再不起来,我就亲你咯?”

怀里的人翻了个身。

“·······亲吧·······”

居然还是梦话!

哎呀哎呀。真不起来?

 那就······

“如你所愿。”

 

再睡会吧。

早餐可以再热,鸟儿可以再归,晨光和春天的雪可以再来。

而在有着声声鸟鸣和阳光正好的春日里,与爱人相拥醒来的早晨,过一天少一个,不是吗?


#到时期末考那段时间把少天这段起床铃声放出来我可能会被舍友逼到退宿TAT#

评论

热度(117)